Essays in...

Friday, March 13, 2009

完成故事 16/7/07

有一天,我正要从百货公司走出来时,一名保安人员把我拦住了。我为之一怔,吓得往后跑了几步。

那为保安人员以为我要逃之夭夭,就大声地喝着我:“小偷,别跑!”他的叫声引来许多人的注意。后来,我才发现到门边的警钟正在响着。在我的匆忙之中,我竟然没有发现到,

顿时,我的情绪十分混乱,害怕中参杂了紧张,紧张中却充满了愤怒,我最渴望的手提电脑已经售完了,现在还要面对这种情况。在我一时的愤怒之下,我不顾一切地把保安人员狗血淋头地臭骂一顿。四周围的人都愣住了。我也知道他们心中在想:这个人,偷了东西,不但不认错,还在那边骂人!想到这里,我更生气了。有其中一位售货员似乎要开口讲话,不过我根本就不让机会给他插嘴。

后来,当我冷静下来了,该保安人员告诉我,他有权利怀疑我偷了百货公司的货品,要求搜查我的背包。正当我无奈地把背包交过去时,刚才的那名售货员则向我们跑来。

我心里正开始胡思乱想了:唉,这个人应该是找到了什么证据,他们要控告我了。我将要坐牢了?不知道爸爸妈妈会有什么反应呢?想着想着。该名售货员开口说话了。我们大家都大吃一惊。

原来,刚才那个售货员不小心把一个水壶弄跌在地上了。那个水壶滚出了店门口,因此引起了警钟的响声。而当时,我又刚好就经过,所以就引起了这场误会。

那位保安人员连忙向我道歉,而我也因刚才一时的脾气向他道歉。于是,我们便互相原谅了对方,和好了。

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,都一定要先查清楚,不然回引起许多的误会,此外,我们也不应该随便向人发脾气,因为这会伤到别人的感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