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says in...

Saturday, March 14, 2009

完成故事 29/1/2008

升上中三后,我以做功课为理由,说服爸爸安装宽频网络。从此。我沉醉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,而真实世界里的一切事情,对我来说已不再是重要的了。

每天放学回到家,我就会立刻在电脑的键盘上滴滴答答地打下一个最熟悉的网址,翻译出来是“爱喜秋”(看不懂的人,这是ICQ)。这网站是让大家在网上认识朋友的,具有一系列的聊天室。每次,我都会去“朋友与家人”的聊天室。我在那儿认识了一位男生,他对我非常好。平时文静的我,把心事全都告诉了他--志文。因为,我心里总是想着反正志文不认识我,所以他是不会泄露我的秘密的。不知不觉的,我发现到我对志文的感情不止是朋友一般。而志文也似乎对我有一丝的爱情,于是我们便在网上谈起恋爱来了。(cheap到可怜=.=)

于是,在我每一天的日常活动中,总不可缺少上网,而且一上网,就是几个小时了。由于我今年将面临初中评估考试,所以我为自己定下了一个时间表,每天都得准时温习功课。但,这都已是过去的事情了。那时间表,早已被搁在一旁。我的读书时间全都花在上网。不但如此,而且每当学校有课外活动时,我一定不去,因为我要留在家上网。当然,这情况导致我的学业一败涂地,成绩差强人意,成绩册里“满江红”,而我的课外活动的分数是零分。但,这一切的一切,对我来说已不再是重要了。

我性格里的转变引起了各方面人士的注意。老师们对我的劝勉及责备,我当作耳边风。至于同学门的藐视,对我来说,一点影响力都没有,因为我至少还有志文!^^至于我的家人,经过多次的劝告后,他们终于气馁了,任凭我继续过我这虚空的生活。“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”这句谚语,让我听了好多次,不过我却还不懂得去理解,反之还感到厌烦。

我把这些事情都倾诉给志文,他就给予我鼓励,叫我千万不可这么轻易放弃这段感情。后来,他也提议要和我见面。由于当时的我心情错乱,我便答应了。我们约好在下个星期六,在柔佛洲的其中一个小村庄里见面。原来那就是志文的家乡!可是,第二天早上,我在报章上读到一个改变了我生命的新闻。

有一位女生,年龄约十六,十七岁,她也和我一样,在“爱喜秋”网站的聊天室遇见一位男生,与他建立起感情来。有一天,该名男生把女生约了出去,打算与她见面。怎么知道,一见面时,那名男生就攻击那名女生,想要侵犯她。幸好,临时有两名警察赶了上来,将男生捉回警察局。很巧的一件事情就是,他们相约的地点也是在柔佛洲的同一个村庄。更加不可思议的就是,那名男生在聊天室里的用户名竟然是是--志文!

读完这一段新闻后,我顿时晴天霹雳。在那一杀那之间,我看透了志文一直以来的虚假,而他一直以来给我的建议和安慰,都是背后带着刺,是故意要增强我对每一件事的负面态度。而在这时刻,我也从我从前的一切错误中醒悟了过来。这网络世界在我生命中,就像泡泡一样,“碰”的一声,破碎了。

经过这一次的教训后,我才明白到自己是多么的物质,容易被人影响。所谓“不经一事,不长一智”,我会好好地从这次的错误中领取教训,改过自新,从新做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