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says in...

Friday, March 13, 2009

完成故事 1/9/06

隔壁家的陈嫂和对面的杨太又吵架了,由于被她们吵得不能温习,便出去探个究竟。陈嫂和杨太虽然是对好朋友,但是她俩的脾气都十分暴躁,时常吵架,害得这个无辜的邻居--我,常因不能专心温习功课而导致成绩名落孙山。

当我出去,听了一段对话后,才知道吵架的起因是陈嫂向杨太借了一个锅,现在却不见了。据陈嫂口中所说的,她把锅带给杨太时,见没有人在家,于是便把锅放在杨太的门口前,哪里知道却不见了。

她们正在大声地骂对方。陈嫂的脸红得冒烟。她的双眉竖了起来,正举起一个拳头。至于,杨太,她的脸可以烤鸡蛋了。她拾起了一块大石头,正在想办法瞄准陈嫂的头。根本没有人会相信她们是平时的那两位斯斯文文的美女。

我不想只是袖手旁观,于是走前几步,想调解一下纠纷,怎么知道就在这时杨太把石头丢过来了。杨太是出名瞄准东西的能力差,那石头“飞”进我家的大门口,打破了一个花盆。

这时,原本在睡觉的妈妈被花盆打碎的声音吵醒了。当她出去时,她就尽量使双方安静下来,问清楚事情的经过。这时,一个声音从杨家屋里传了出来。

“宝贝,你看我准备了什--”杨先生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。由于他年纪大了,所以耳朵有点聋,刚刚才发现到他妻子正在吵架。“发生什么事啊?”

当我们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他后,他的脸涨红了。原来,今天是他和杨太结婚的第十周年,他特地准备了午餐,所以就用了那个锅。

杨太不好意思地向陈嫂道歉,陈嫂也原谅了她。我则回到房内继续温习功课。

邻居之间有时难免会有些磨擦,但最重要的两件事是要知错和互相谅解,这样才能够快乐地生活在一起。

1 comment:

MLMX said...

文笔超级超级口语化,作文有点夸张…整体上是幼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