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says in...

Friday, July 3, 2009

成长

成长,是每一个人必经的阶段。当一位母亲看见自己的孩子在日渐成长时,心中一定是甜蜜的,是喜乐的,是光荣的。但同时,又会是那么地依依不舍。当一位十一、十二岁的孩子正在成长时,总会怀念自己的童年,而拥有“不想长大”的念头。当青少年正在成长时,总期盼自己快快长大,向那神秘的未来出发。当老年人正在成长时,心中存着的或许是害怕、不舍。成长这词,让我们欢喜也让我们忧。

成长中的我们,永远都不会知道将来的我们会是如何的,也不知道将来的我们对过去的我们会有什么想法。有的人,总认为目前的自己是最幸福的,不想成长。成长后,当遇到更幸福的事情时,就会嘲笑当时的无知。相反的,有的人,总是自怜。成长后,才会发现当时的幸福。而我,则是这两种人的共合体。

身为一个少年人,成长对我而言,有的时候是一种乐趣,有的时候是一种折磨,有的时候甚至没察觉到自己的成长。只在每年吹蜡烛的时候才惊觉自己又大一岁了。究竟是比去年大一年,还是比昨天大一天呢?感觉上是天渊之别,其实意思又是相同的。

今年的自己,经历的的确是比去年的多。今年似是我一生中,时间飞逝得最快的一年了。或许是我成长的过程太多色彩了,令我眼花缭乱,令我迷茫,令我看不见生命的时钟。在这短暂却又漫长的五个月中,我流出的泪水比前五年的泪水还要多,发出的笑声比前三年的还要多。

今年,身边的许多朋友已经不会再成长了,因他们已去到一个不能再成长的地方了。今年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感情特别深厚,还能到处炫耀着“她就是我的好朋友”。虽然平均两个星期就会有一次的冷战,但那只不过是暂时的,过两天气就消了。这就是成长所带来的惊喜。谁也不会意想到我在三年前,最讨厌的人就是她。当时的我们,也不会意想到她平日对我的“欺负”竟能成为今年的照顾。成长,就是那么地让人猜不着下一秒将会发生的事情。就连上个星期的我,也不会想到自己和她会破记录,超过一个星期没说过一句话。至今也是如此。希望成长会再次给我带来惊喜吧!

成长,让我们体内的荷尔蒙变化。青少年时期,难免都会对异性产生兴趣的。去年、前年的我,就连暗恋也是那么的痴情。只要在远处看到那个“他”的背影,就会兴奋了一整天。成长了的我,现在觉得真可笑。然而,这并不代表我不会再暗恋人了。今年的我,又似乎是往后成长,傻得竟为了一个男生天天流泪。最近的我,被他严重控制我的心情,已经两个星期不曾真正开心过,笑容也是那么的勉强。成长也让人作出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,我竟然可以爱上一个只认识两天,而且没见过面的人。或许听起来很虚幻,或许听起来很荒谬,或许听起来很肤浅,但对我来说,却是那么的真实!然而,我只在区区的两个星期内就从热烈地喜欢变成强烈地讨厌他。但每当听情歌时,却又会落下泪来。成长,真的能让一个人复杂化。

我们都会成长,因为岁月不留人。但当我们在肉体上成长的当儿,心灵也要成长,免得被人嘲笑我们幼稚!

2 comments:

Strawberry Girl said...

IMPROVEMENTO!!@!@!!!! *applause... maNah, see...you really matured in your writing :D

MLMX said...

hehe! thanks for the comment!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