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says in...

Friday, May 7, 2010

我是你的王子

第一章:黑暗
睁开眼睛。

向左看。黑暗。

向右看。黑暗。

向上看。黑暗。

向下看。黑暗。

我失明了?

尝试摆动四肢。嗯,很好。但……怎么湿湿的?算了,不动了。静静地思考。

我到底是谁?怎么会在这?怎么……一点声音也没有?啊……好静!太静了!难道我聋了?

“不要啊!”咦?我没聋啊。也没哑呢。不过刚才发出的声音,确实是有点难听。很沙哑。嗯。失明而已,小事一桩。继续思考吧。

怎么我一点回忆也没有?难道我发生车祸,失忆了?也失明了?嗯,对,一定是这样!好高兴啊,我终于明白了!顿时觉得自己很聪明,在黑暗中手舞足蹈,结果被水溅得一身湿。唉,该死的水,我到底在哪啊?这里的水不会很深,而且还很浅……只到我的膝盖。好奇怪。


第二章:看见
突然,我听见头上传来吡啪吡啪的响声。嗯?抬起头,才想起我什么也看不见。失去了双眼,真麻烦!烦躁的心情,使我哭了起来。

但……这又是什么?黄黄的,应该是阳光吧。

等等……黄黄的?阳光?阳光!我能看见!我没有瞎眼,我能看见,我能看见,我能看见!

啊……头上的天空真美,蓝蓝的,而且好宽阔,圆圆的耶……圆圆的?天空不是无边无际的吗?怎么突然是圆形的了?

这时,我看见一个人。不,应该是半个人才对,因为我只看见他的上半身。他看着我,我也看着他。他穿着很整齐,而且还拿着一本书和一支笔。

估计我的双眼突然能看见是和他有关的吧。正当我要开口问他我在哪的时候,他在书上写了几个字,然后就走了。这是什么啊!没礼貌!

“喂!你这没礼貌的家伙!”我吼道。但他早已听不见了。


第三章:怎么办!
我终于开始观察我四周的环境了。向上看……妈呀!我发现我脚下的水只是小事——因为我在一口很大很大的井里!

糟了!到底是哪个没良心的家伙把我扔在这?而且……我要怎么出去啊?我能爬上去吗?于是,伸出双手,牢牢地捉住眼前的墙壁。哇!我的手……真丑!一定是在这里呆了太久的关系,所以生了皮肤病!越看越觉得恶心,于是干脆闭着双眼好了。

可是,我爬不上。试了一次、两次、三十次、四百次、五千次还是爬不上!那该死的墙壁实在是太、太、太滑了!怎么办……怎么办……怎么办……


第四章:人不可貌相
无奈地抬头一望……啊!我看见美女了!她正从井边经过,完全没注意到我的存在。好美,好美,好美!美得惊人,美得完美!喂,我会对美女产生兴趣是很正常的一件事,好不好!毕竟我还是一个充满帅气的大男人啊。只是手部生了皮肤病而已。

一时太兴奋了,我跳了起来……而且还一跳就从井里跳了出来。

“啊!救命啊!”那位美女尖叫了一声,接着不小心把手上那金色的小球(好特别的球!差点就比她更美了)弄跌进去井里了。

“啊!我的球啊!”美女又尖叫了。说真的,她的叫声有点难听,而且还真的很尖,我的耳朵都被她弄痛了。于是,为了使她停止发出叫声……

“放心,我在这!球是我害你弄跌的,我会帮你捡回来。”

“真的?”美女用一对水汪汪的眼睛望着我。啊,电力好强,我受不住了!她慢慢地将脸蛋挨近我……慢慢地……快碰到了……差两寸……一寸……一厘米……

“最好你是说真的!”她突然向我吼了一声,把我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。“如果我在一分钟内还看不见我的球,你就休想要看见明天的太阳!”

好霸道!好恐怖!人,真的不可貌相!海水更加不可斗量!

“是啦是啦,一定会帮你捡回。可是有一个条件。”我若无其事,笑嘻嘻地说。

“你还敢和我说条件?”美女那漂亮的脸孔瞬间变得有巫婆般的恐怖。

“不敢,不敢……”我急忙说。“现在就去帮你捡球。”

我走到井边。“可是如果我把球还回给你,你就要吻我一下!一下就够了!”不知哪来的勇气,使我回头说了这句话。

她没回应我,只是双眉竖了起来,形成“M”字形。

“没说话就代表你答应喽!”没等她的反应,我就跳入井里了。


第五章:你说话不算数!
“啪!”井水再次溅得我一身湿。球……球……球……啊!我看见了。

我得意地游了过去,把球拾了起来。仔细一看,这粒小球上原来刻着几个小小的字呢。什么“伊莎贝拉”——这就是她的名字吗?还有“皇族”——这又是谁的名字?

等等!皇族。皇族?皇族!难道……她是公主?

“倒数五秒钟。”井口传来了伊莎贝拉的声音。“四……三……二……”

“咚!”我急忙跳了出去。“喏,你的球。”

“嗯。还算准时。”她和我点了点头,就转身走了。

“喂!我的吻呢?”我不奋地问道。

“你长得这么丑,鬼才要吻你。”

好伤人的一句话!虽然我还没照过镜子,可是我脑子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告诉我,我是位无与伦比的帅男!如今,她却说了一句这么过分的话!
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……”我气得几乎说不出话来。“……你说话不算数!”

“我什么也没说过。”

一时想不起任何一句辩驳的话,我只好说,“如果你不吻我,我就一生一世都跟着你走。”

“随便。跟得上才算。”她冷冷地回应了我。

第六章:英雄救美
说完,她开始跑了。这么细的腿都能跑的这么快,好厉害!可是……哈哈哈,我比她更快!我不但追上了她,而且还超越了她。证明我比她更厉害。正想回头向她炫耀的时候,才发现她不在我身后了!

我立刻转身,往反方向跑。她怎么这么快就不见了啊?

“唔……唔……”那是什么声音?路边的草丛微微振动着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就跳入了草丛。
我看见……我看见一个男人用一只手捉住了伊莎贝拉的双手,另一只手则捂着她的小嘴!过分!我扑向那个男人,想好好地教训他一番。

“啊——!”那男人弹跳起来,发出女人般高音的尖叫声,比伊莎贝拉的叫声还要尖。真是丢完全世界男人的脸了。他抛开伊莎贝拉,头也不回地展现他的飞毛腿。哇,我不甘心!他怎么跑得比我还要快?

这时,伊莎贝拉走了过来。“嗯……谢谢你喔。”

哇!原来她低声下气说话的声音是这么甜美的!好可爱的声音!我爱上她的声音了!

“不客气,小事而已。”我露出自认最帅气、最阳光般的笑容。


第七章:就是要跟着你
“可是我还是不喜欢你跟着我。”她接着说道。

“咚。”我的心从天空的白云上掉下来了。“为什么啦!难道你不想有一个能保护你,给你安全感的男人在你身边陪伴着你吗?”

“我家里有的是护卫。而且,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么丑的男人!”

“什——么!”我气愤地叫了起来。“你怎么一直说我丑啊!我是世界上最帅,最‘汉山’的男人咧!”

“什么是‘汉山’?”

“呵呵呵,就知道你的英语没我好。‘汉山’就是‘英俊’的意思啊!”我得意地说。

“笨蛋,那叫‘汉森’啦。”伊莎贝拉的双眼眯成了两条线,隐约地看见有三把汗从她额头流下来。

“哦……嘿嘿……原来如此哦……嗯……”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,感觉上自己比刚才那个男人还要丢脸。

“而且,你一点也配不上‘英俊’这个形容词!哼!”她抛下了最后一句,就离开了。

“喂!怎么可以这样来说我的!”我追着她走。“不管你喜不喜欢,我就是要跟着你!”


第八章:见家长
“碰!”我呆呆地望着眼前刚被关上的大门。

“咚咚咚!”对,我正在敲门。难道她要我在沟渠过夜吗?我怎么说也是她的救命恩人啊!

“爸爸,有个怪物来了,快把他赶走!”透过门缝听见伊莎贝拉的声音。

怪物!她竟然说我是怪物!

这时,大门开了。两位身材庞大的男人走了出来。哇!好高大啊!难怪她不需要我。

“啊!”

当两个大男人同时发出尖叫声,效果是很恶心的。怎么大家看了我都会尖叫的啊?呵呵呵,一定是我长得太迷人了!

“皇上……这个……”

“什么事情啦?”一位戴着皇冠的老伯伯走了出来。“啊!”

又来了。我实在是太有魅力了。

“你是谁啊?”国王喘着气问道。我看见两个护卫跑走了。

我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。听着听着,他的脸色从苍白变成了红色,然后变成紫色,再变成粉色,然后再变回白色。

“哦……原来是这样。给我五分钟。”

说完,他就把伊莎贝拉拉进了一间房,然后把门关上。我情不自禁地走到了门外,将耳朵靠在门缝。虽然如此,我还是听不清楚他们的对话,因为他们说话实在是太小声了,生怕全世界会听见他们的秘密似的。

我只能听见几句——“不要欠别人……不知道他会对你做出什么事情……答应他……”等等。他们到底在说什么啊!难道我长得很像恐怖分子吗?真是的。

“啊!”原来伊莎贝拉和国王的商讨已经结束了,一开门就看见了我。于是,两父女同时发出了尖叫声。他们的合音听起来挺不错的。

“咳咳。我们决定把你收留……一直到贝拉愿意吻你。”

“那你就要收留他一辈子了。”伊莎贝拉不屑地说道。

“皇上,你只需收留我两天,两天就好了。”我自信饱满地说。“我会让她在两天之内爱上我!”
“呸!别妄想了!”


第九章:拉拉
“嘿,早安!”昨晚在伊莎贝拉的房间睡了一夜。虽然我只是睡在地上(我承认自己是个很有风度的男人),但是她房间的地毯也很舒服哦!于是,我今天的心情比昨天还要好。

“早。”

“原来你爸是叫你贝拉的哦!那我要叫你什么呢?”

“什么‘爸’!别这么无礼!”

“别扯开话题了!啊,我知道了!就叫你——‘拉拉’!”

“超级难听的,好不好!如果你叫我拉拉,那我就叫你妖怪好了。”

“哈哈哈,随便咯,你要叫我什么都可以!拉拉拉拉拉拉拉拉!”

“拉拉?”国王刚好走了过来。然后他就一直笑个不停了。

“笑什么!爸爸,我不准他叫我拉拉!我要他叫我伊莎贝拉公主!”

“女儿,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哦。”

“爸爸,你怎么一直帮他啊!”


第十章:爽!
后来,我们就到饭厅去享用早餐了。

“爸,他怎么和我们同桌啊!而且……还坐在……”伊莎贝拉皱起眉头,把一张苦瓜脸慢慢转向正坐在她左手边的我。

“哈哈,没关系啦,没关系啦!”国王笑嘻嘻地说。“来,吃吧!”

“吃不下。”伊莎贝拉嘟起她的樱桃小嘴。

“拉拉,要我喂你吗?”我笑着说。
 
“算了,我吃,我吃!把你的臭手拿开!”

什么啦,我刚才明明就有洗手!虽然……我的皮肤病还没好……


第十一章:对我改观?
晚上,我又和伊莎贝拉同房了。

“喂。你真的不介意睡地上吗?”

啊!我没听错吧?她在关心我!关心我耶!

“当然不介意咯。你是公主,听你的话是应该的。”

“哦。就只因为我是公主?没有别的吗?”
 
“因为……你是女生?”

“算了。”四周一片漆黑,可是我能想象到那张漂亮的脸孔上会是怎么样的表情。

“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啦。”

“是啥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静默。她睡了吗?


第十二章:迈向成功了!
今天,伊莎贝拉比往常静很多,完全没和我斗嘴。

“喂,你怎么啦?”

“我在思考。”

“思考些什么啊?”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“告诉我啦……快说啦……快说啦……拉拉……”

“嗯……我有件事想问你。”小公主有点犹豫地说。

“什么事啊?”

“昨晚,你好像是说你喜欢我哦?”

“嗯?原来你有听见?我还以为你睡了!干嘛不回应我一下啊?弄到我好尴尬耶……”

“嗯……就是因为……我也很尴尬啊……”

“哈哈!你尴尬什么啊!难道……嘿嘿嘿……”

“你笑什么啊!我是绝对不会承认我喜……啊!”伊莎贝拉把句子说到一半才发现到自己说多了,连忙捂着自己的嘴巴。但我已经听见了!

“你喜欢我!你喜欢我!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才没有!”我这才发现到原来她脸红的时候是这么可爱的。

第十三章:告白
又到了晚上。今晚,已经是第二晚了。而且我的确是成功地让她爱上我了!可是,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,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追求过她。那时候对国王说的话,只不过是一时的冲动而已。

“你知道吗?你真的好丑……”伊莎贝拉突然说出了这句话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但是……我却喜欢上了你……怎么办……”

我的眼睛变成了两粒篮球般的大,嘴巴则张成了“O”字形。

静默。因为哑巴中头奖——有喜难言。好久好久后,我才回过神来,问了一句“为什么?”。

“因为……因为你说话的方式很像一个人。”

“谁呀?”

“他是我哥,也是我曾经深爱的人。但现在……”说到这里,伊莎贝拉突然哭了起来。

“别哭啦……没事的……有我在这……忘了他吧……”为了安慰她,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,开始胡言乱语了。

“原本,我真的以为自己能够忘了他,可是当我听见你说话的时候,我又想起他了。”
糟了,是我间接中害她哭的!

“那……我干脆不说话好了。”

“你……你好可爱……”

唔。我的听觉有问题吗?她说我可爱!顿时,我的心就像一只小鸟一样,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!

啊!她的嘴唇怎么突然在我面前了啊?我还没有心理准备啊!

这回是真的了……两寸……三厘米……半厘米……


第十四章:神奇之吻
我们嘴唇相碰的那一刻,感觉上好甜蜜,我真的快飘起来了……越飘越高……

“啊!”她呆呆地望着我。

我也感觉到我自己的身体上有变化了……原来我真的是长高了!而且手上的皮肤病也没有了。但奇迹还没结束……

啊,我的记忆回来了,通通都回来了!记忆就像热血一样,不断地涌进我的头脑……啊!太多记忆了,我受不住!太多了……太多太多……


第十五章:我是……
我出生于中国,流着中国人的血。自小,我就失去了父母,自小就习惯了流落街头的生活。一次,我被街上的几个流氓追赶,因为我偷了他们手上的面包。跑着,跑着……我跑到了码头。似乎无路可走了——可是就在这时刻我看见希望了!我爬上了一艘正要开走的大船。

接下来的日子过得好困难。为了不让船上的乘客发现我的存在,我只好和船上的每一个人都玩着“躲猫猫”的游戏。好几次,我都差点被发现了。至于食物来源,我是在每一夜,趁大家都入眠了的时候才去偷些食物吃的。

后来,这艘船终于到了目的地——英国。下船后,我依然过着流落街头的生活,在街上向人乞讨。可是我发现这里的人民比中国的还要更不友善!或许是因为在中国,处处都是穷苦的贫民;而在英国,个个都是富有人家。

有一次,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伯伯牵着一只大狗经过了我面前。那位伯伯的面孔长得还算慈祥的,于是我就拉了拉他的裤角,示意他施舍点钱给我。怎知,他往我踢了一脚,接着吩咐那只大狗咬我!

那只狗遵行了主人的命令,而我只好持着血肉模糊的腿,一拐一拐地走到另一条街去。

这时候,传来了号角声。突然有很多人出现了在我身边,互相拥挤。而我,则被推到了那条街的中央。还没来得及反过映来,一匹马的蹄子重重地压了在我身上,之后我就不省人事了。

醒来后,浑身都好痛好痛。可是我却躺着在一张很舒服的床上……我从来都没有睡过一张这么舒服的床!而且,四周的环境虽然很陌生,但同时也很美,很干净,很宽阔。

后来,我才知道原来踩在我身上的那匹马是英国的国王的马,因为当时国王刚打猎回来,所以骑着马回家。当他看见我的状况后,一阵心痛使他决定了要领养我!因此,我从一个贫穷的中国孤儿,变成了饭来张口,衣来伸手的英国王子。

接着的几年,我都过得好开心!到了我十岁的那年,皇后怀孕了,生了一个小女儿。我还记得,是我帮她取名的,她叫“伊莎贝拉”。由于我和她没有血缘关系,因此国王答应了待她长大后,会把她许配给我。从那以后,我就更加疼爱她了。

我二十七岁的时候,妹妹已经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了,我们也订婚了。在婚礼的前一天,我独自到森林里去打猎。突然,我面前出现了一个老婆婆。她的鼻子很长,脸上也带着恐怖的奸笑!从那个笑容,我就知道了——她一定是巫婆。

我连忙拔腿就跑,可是跑了很久后,还是找不到出路——我被困在森林里了。这时,她又出现了,脸上依然带着微笑。

我还记得她向我说的每一个字。“你只是个卑鄙的中国孤儿,凭什么做王子?凭什么娶英国的公主为妻?我告诉你,我是不会准许这场婚姻的!现在,我给你一个机会。如果你愿意马上回到中国去,我会成全你,并且让你过着一个富贵、无忧无虑的生活。”

但当时的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妹妹,我也知道妹妹爱着我,于是我对她说:“不行!我不能辜负妹妹,不能令她失望!她现在还在等着我回家呢。”

“好吧。”巫婆再次露出了那恐怖的笑容。“既然你这么固执,我也没办法了。现在,我要把你变得连狗也不如!”接着她念了一连串的咒语,我就什么也不记得了,直到今日。

从此,流传着一个闻名全世界的童话故事——《青蛙王子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