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says in...

Sunday, November 22, 2009

跌到了,再爬起来。

昨天,我发现家里的小兔子终于睁开眼睛了。一星期前,我还是亲眼目睹着这些小生命呱呱坠地的呢。我把一只小兔子从笼里拿出来,带进家里,放在地上,让它自由走动。

起初,小兔子在这新环境中感到害怕,在地上发抖,不敢动。我抚摸着那柔软的小毛球,轻轻地推动着它的脚。它似乎从我手中得到了力量,勇敢地跨出了第一步。后来,它可能是适应了,便在我家的地上跑了起来。但由于地面太滑,它摔倒在地上。

小兔子努力地挣扎着,爬了起来,又开始走动了。但它幼小的脚还是使它再次滑倒。但它不气馁,再次站起来,平稳自己。就这样,反复了好多次 — 起来,走动,跌到,起来,走动,跌到,起来……

看着它,我心中不禁想起,我这个比它大几百倍的人,竟然比不上一只小兔子!

记得从前,我也像它一样。小学三年级时,学校的老师鼓励我去参加一场钢琴比赛。胆小如鼠的我,虽然知道自己的钢琴水准不错,但是还是一口拒绝了。毕竟这是州赛啊!但老师不停地劝导着我,同学们也一直鼓励我,家人也不停地支持我去参加。在各方面的压迫之下,向来都不坚持自己的立场的我,答应去参加了。

比赛成绩出乎我的意料,却不出我家人的意料 — 我得了冠军!这么大的荣幸,推动着我,我决定以后每年都要参与这项比赛。就这样,每年,我都得了冠军。身边的朋友都称我为“钢琴公主”。

家人宠着我,朋友仰慕我,老师称赞我。虽然如此,我并不自豪。而就因为我没骄傲,所以我相信胜利总是属于谦卑的人。我没有自豪,但我太自信了。

好花不常开,好景不常在。中一那年,我第一次参加中学级的钢琴赛。虽然如此,我还是信心饱满地等待成绩。

正所谓“爬得高,跌得重”。成绩公布时,我只得了安慰奖。当时的我有如晴天霹雳,整颗心冷了下来。我面对不了我的朋友,面对不了自己。有的人说“失望是最苦的苦菜”,他们说对了。

从那天起,我不弹钢琴了,更不用说去参加什么钢琴比赛。我看不起自己,觉得好丢脸。家人的劝勉,我当作耳边风。钢琴与我,成了陌生人。

但现在?望着眼前的小兔子 — 咦,兔子呢?这时,我听见房里传出一阵叫声,原来小兔子已经走进姐姐的睡房了!好远的路程啊。

我笑了,我拿出抽屉中的一张表格,填了。后来,我翻开琴盖,开始为半年后的钢琴赛作出准备。

我曾经跌到,现在爬起来了。你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