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says in...

Thursday, April 16, 2009

夜深了。然而,我和兄弟们都还没入眠。今晚,并非是个平凡的夜晚。今晚,是我们相聚的最后一晚。今晚,在数千个兄弟当中,能存活下去的就只有一个。我们就像待宰的牛犊一样,害怕,却不能选择。就算有得选择,又如何?若你的家人、亲戚、朋友全都离开了,剩下你独自一人,你会快乐吗?

然而,我们心中其实也存有一丝的期待,一丝的兴奋。因为,那唯一的存活者将会和欧法丽皇后的掌上明珠-欧粉公主成亲。成为欧粉公主的王子,是我们自小的愿望。虽然如此,那决定我们生死的,却又是欧粉公主。因此,我们对她产生了非笔墨所能形容的感情,其中包含了爱、恨、敬、惧。

即将面临的,始终都要面临;即将到来的,始终都会到来。有人说,光阴似箭。对,他们说得对,时间实在过得太快了。还没来得及与兄弟们一起回顾往事,我们之间的默契就告诉我们,时刻已到。当时的我,感到轻飘飘的,若有人告诉我这只不过是一场恶梦,我想我应该会相信。但,这报喜信的人始终都没出现。于是,只好和兄弟们一起到西门洋去。西门洋,是个我们不曾去过的海洋。这次,是我们去的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我们的任务就是以最快的速度,从西门洋游到邻国去。我们的终点,就在那国家的中心。我们的终点,也就是在欧法丽皇后的家门外。

突然,我们感到很高兴,很兴奋。这莫名其妙的感觉仿佛形成了一股冲力。我和几千个兄弟,凭着这股冲力,一致地向前游。游着游着,我们离开了自己的国家,进入了另一个和我国有着天渊之别的国家。习惯了表面粗糙且体积大的我们,当看见这新国时,感到很讶异。这地方处处都表面光滑,四周围的物体也很细小,很精致。相信这一切都是欧法丽皇后的杰作吧!这国家和我们的国家相比起来,就像是一粒珍珠和一块石头,虽然九十巴仙是不一样的,但却还保留着些少许的共同点。有人说,珍珠像一块被磨过,被加工过的石头。同样的,这国家陌生中带有点儿熟悉,像是曾经见过,却被遗忘在记忆中的一个角落似的。

到了,我们到了。我们到了欧法丽皇后的家门前,到了生命的边界。我们围着她的家,等待。不久,一个严肃中带有亲切的声音传了出来。“欢迎你们。相信你们都知道,我要将我的女儿许配给你们当中的其中一位。我的女儿是我的至爱,若将她放在我心中的第二位,(那就不会有第一位了。因此,我不能随意把女儿交给任何人。若要娶我的女儿,)*I DON‘T BELIEVE IT, I ACTUALLY LEFT THIS WHOLE SENTENCE OUT. I dunno wat the judges must hv thought!*那就要先具备三大条件。”说到这里,我和兄弟们彼此对望。虽然没出声,但个个的表情都明显在说着:“完了,这次完了!”

欧法丽皇后接着说:“第一个条件是性格要坦诚。第二,内心要纯洁。第三,更要纯洁。”我们傻傻地望着欧法丽皇后。这究竟是容易,还是困难?坦诚,纯洁,更纯洁?但还没开始摸索自己的心,她又说话了。

“现在,我要问你们两个问题。谁答得好,谁就能作我的女媳。你们留心听着,这是第一题。请用一个形容词来形容欧粉公主。”

糟了,这次糟了。该用什么形容词?这时,兄弟们开口了。

“美丽!”

“可爱!”

“小!”

“聪明!”

“乖!”

“善良!”

不久,兄弟们都答完了,剩下我一个,还在犹豫着,深怕祸从口出。欧法丽皇后的声音又传了出来。“据我的计算,该是还有一位还没回答!”接着,一道不知何处来的白光照射在我身上。

胆小如鼠的我差点晕了过去。当时的我,头脑一片空白,只能吐出一句“对不起-我不知道。”。兄弟们的嘲笑声响彻云霄,刺透了我的心。自小,兄弟们不曾嘲笑过我,这是痛苦的第一次。也许是他们发泄压力的方法吧。这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几分钟了,我要饶恕他们,不要留给自己任何的遗憾。

沉醉在思考中的我,差点就没听见第二道问题了。“说出你要娶欧粉公主的原因。”原因?其实原因是有的,但-说不出口。我就像个没做功课的学生,老师问起时,不敢将事实说出来。

兄弟们都把各自的原因说出来了。因为欧粉公主很美、因为很爱欧粉公主、因为和欧粉公主结婚是个荣幸……全都被他们说尽了。其实,我想他们内心真正的想法,应该是和我一样的吧。

真尴尬啊,又是剩下我还没回答!但,我该答什么呢?突然,心里仿佛听见欧法丽皇后的声音在说 “第一个条件是性格要坦诚。”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,坦诚就坦诚吧!我鼓起勇气,轻声地回答说:“因为我不想死。”

大家呆呆地望着我,似乎在对我说“你真是‘勇气可嘉’啊!就算要死了,也不该这么不礼貌啊!”我也呆呆地望着他们,被自己一时的勇气吓到了,开始后悔了。我们这样,就彼此“放电”了好一段时间,直到欧法丽皇后再次开口。

“王子,欢迎你。”

一道金光猛照在……在……我身上?皇后,您搞错了吧。我向后退了几步。然而,金光随着我退,依然把我照得有如太阳般的亮。不可能,这是不可能的,我刚才的答案是那么的-

“坦诚!纯洁!”欧法丽皇后的声音再次传了出来。“我要的是个坦诚的答案,而不是花言巧语!你们尚未曾见过欧粉公主,怎么可能知道她是美丽的、是聪明的、是善良的呢?在第二道问题,我要的不只是坦诚,我也要见到纯洁!我不想要一个只会贪图美色、地位的王子,唯有那把生命放在心中第一位的,他才是最纯洁的,最配当王子的!虽然如此,欧粉公主的终身大事始终都要由自己决定。现在,请你们往后退十步。”

我们照着行了。不久,我们看见有个微小的女孩向我们走来。这女孩身上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裙子,且散发着粉红色的光芒。她真美。她的美,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。当她迎面而来时,我目瞪口呆地望着她,头脑一片空白,心跳加速了一百倍。当时的我,似乎被她迷住了。奇怪的是,她也和这国家一样,给了我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
这时,她看见我了。她慢慢地走向我,脸上的表情让人难以测透。不知不觉的,我发现我也正走向她,走到了她的面前。我们停下了脚步,望着对方的眼睛。她的眼睛好大,好美,但却是湿的。两排珍珠般的泪水从那双水晶般的眼睛流了出来。我将她搂在怀中,发现自己的脸也是湿的。我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哭,因为我心里充满的是喜乐,她眼里的也不是悲伤。只知道,在这一刻,我似乎完整了,就像是一条线,两端合了起来,形成了一个圆圈。

她没哭了;我轻轻地放开了她。原本的我也不想说话的,但突然想起了。“我梦中的公主!”我高喊。

她惊讶地望着我。“我梦中的王子?”

这时候,我看见兄弟们一个一个离开了。伤心是难免的,我跪了下来,痛哭。感觉上自己也成了帮凶,因为我夺走了他们唯一存活的机会。但就在这时,欧粉公主也跪了下来,握着我的手。看着她,我这才发现我才是她真正的王子,我的位子是不能被别人取代的。

“你愿意与我合成一体吗?”公主突然开口问。

我脑中满是疑问,但不问太多了。只要一辈子都能与她在一起,我就什么都愿意。于是,我点了点头。

她闭上眼睛,走向我,走入我。她住进了我的心里,刚才我所不明白的一切,都不问而解了。我(和她)一起往南方走去,进宫了。宫内并没有其他人。我想,可能这国家的王宫就只是让王子和公主享受“二人世界”的吧!

突然,我变了。我变大了,肚子也长出一条管道来。真怪异!我怕了起来,哭了。这时候,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我,我体积中会有变化,是因为我的身体不再属于我自己,现在我身上多了个妻子啊!想到这里,我嘴角不禁意地弯了上来。至于那管道,暂时就不理它了,相信日后会有用途的吧!

过了好几个小时,我开始闷了。和一个看不见的伴侣在一起,其实和独自一人大同小异而已。而且,肚子开始“隆隆隆”地响起了,有如打雷般。我想站起来,找些食物吃,但-啊!发生什么事啊!我肚子上的管道竟然紧紧粘着墙壁,导致我不能移动身子。害怕中,就抓着那管道使命地拉,奇迹发生了!突然觉得有些食物涌进我的身体似的,我不饿了。

真有趣!这国家真是充满惊喜。从那次起,每当我肚子饿时,我就会把肚子上的管道拉了拉,就不再饿了。但每天过着这千篇一律的生活,对好动的我来说,是一种折磨。

直到有一天,我听见“碰”的一声,感觉到一阵强烈的震动。发生地震了吗?但,还没来得及思虑这一切时,突然感到头部那强烈的撞击,随着就不省人事了。

当我恢复知觉时,发现四周围都是白光。哦,原来这就是天堂。我坐了起来,摸摸自己的头。不痛了-难道我真的死了?但就在这时,那白光却忽然没了,我还在宫内。原来我的生命还没有结束。

我对这生活真的感到好厌倦,恨不得立即就去和兄弟们在一起。听说兄弟们去了的那个地方是没有苦的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为什么?为什么我要成为王子?心中的愤怒以及对兄弟们的怀念使我透不过气来。为了发泄情绪,我狠狠地往墙壁踢了一脚。

我躺在地上,气还未消。我很累,真的很累了。耳边的那蚊子好烦啊,我把头晃了晃,但声音还是持续不断。听着听着,又不像是蚊子发出的声音。原来是歌声啊。那歌声很温柔,听了后,我有了一种被爱的感觉。这感觉很难形容,只知道这歌声渗进了我的内心,让我温馨,让我平静了。

“欧粉公主?是你吗?”

我问了,却没得到回应。想着想着,也应该不会是她。那歌声虽然给了我一种亲切的感觉,却又是如此的遥远。再仔细听了听,好像是从北方传下来的。那歌声是如此的动听,听着听着,我睡着了。

就这样,我在那歌声的陪伴下,度过了每一日。不知不觉的,我对这声音建立起很深的感情。只要一天没听见,就会很不安,心里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似的。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,渐渐的,宫内的空间越来越狭窄-我逐渐长大了。在这里住了差不多一年了,若能有个新家,那该多好啊!

愿望达成了,那日来临了。一切来得太突然了,我心中来不及作些防备,那怪事就发生了。四周围的墙壁包围着我,压迫着我。我被这些墙壁逼进一条很窄,很窄的隧道,我不能呼吸。一股压力推动着我,我慢慢地经过那狭窄的隧道。原来不能呼吸是这么痛苦的,这一切到底何时才会结束呢?

突然,强烈的光芒扑眼而来。我受不了,紧闭着双眼。随着而来的就是那我没预料到的冷,我的身体顿时似乎冻结了。经过了这一切,以为没有更可恶的事了,但就在这时,感到一个巨人的手把我拿了起来,往我背后打了一掌!

我受不了这一切了,放声大哭,哭得连自己能呼吸了都没察觉到。那巨人用一片毛毛的物体包着我的身体,顿时温暖多了。他把我交给另一个巨人。第二个巨人把我搂在怀中,身上的味道是多么的熟悉,怀抱是多么的温暖。在这巨人的怀里,我得到了安全感,平静了。我知道,这巨人是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我的。这巨人抚摸着我的头,用那温柔、动听、熟悉的声音轻轻地对我说:“宝贝,欢迎你来到这世界上!我是妈妈。”

5 comments:

Ricky 伟杰 said...

wohoo nice essay

Anonymous said...

好厉害...佩服你...
你很清楚这些哦?
讲到酱详细...哈哈...

..sarah..

Strawberry Girl said...

Creative nyer~~~ I like I like!@!@@!!!!

MLMX said...

sorry...now only saw your comments...thanks!!! ^^

MLMX said...

sarah...i te di dug out my form 3 science book for reference de leh...=.= haha!